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如何应对企业危机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如何应对企业危机_电子商务论文

如何应对企业危机

[摘 要] 在充满变数的现代商业社会中,各种各样可能出现的危机就像普通的感冒病毒一样,随时都有可能入侵企业的机体,威胁企业的生存与发展,作为企业不能不妨。危机管理已成为企业管理的重要一环。文章从企业危机概述、应对企业危机的措施、企业危机管理现状、企业危机管理过程这四部分展开论述,分析企业危机管理产生根源,探讨应对企业危机管理之措施,阐明企业危机管理的重要意义。
[关键词] 应对 危机 管理 措施

现代企业不可避免地要面临危机,就如同人不可避免地要面对生老病死一样。可以说,危机管理已成为企业管理的重要一环。
一、企业危机概述
1、企业危机的产生
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总是伴随着企业与外部世界的交流以及员工与股东间利益的调整。由于组织与组织之间、个体与个体之间、组织与个体之间的利益取向不同,从而不可避免地导致它们之间的各种利益冲突。当这些冲突发展到一定程度并对企业声誉、经营活动和内部管理造成强大压力和负面影响时,就演变成了企业危机。
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使得人们更加在意对精神的追求。企业为消费者提供产品以满足消费者的物质需求,也为消费者提供品牌服务,以满足消费者的精神需求。人们在享受企业提供的产品以满足其物质需求的时候,对它们的服务水平和道德标准也有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企业经营活动的最终服务的姿态则构成了对企业的巨大压力。这种关注的压力既可形成对企业的赞美,也可能构成对企业的批评。这种关注压力的存在,构成了企业危机产生的强大背景力量。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