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我国网络广告的应用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我国网络广告的应用_电子商务论文

浅谈我国网络广告的应用
[摘要]网络广告作为一种新兴的营销形式,得到了迅速的发展,使得网络广告在当今社会显得尤为重要。但网络广告发布的形式、内容多与现行法律法规不符,特别是虚假的网络广告已严重影响到社会稳定,并呈泛滥的趋势,消费者以及网络用户深受其害,社会各界反映强烈。而我国现行《广告法》对网络广告的监管基本没有涉及。可见如何来引导网络广告向着规范、有序、健康的方向发展,是当前我们亟需解决的问题。
[关键词]网络广告 发展 规范
1.中国网络广告的形式缺乏创新与想象力。
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崛起以及网络媒介的快速发展,网络广告正影响和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同时也拉动着网络广告自身行业的成长。所谓网络广告,是指在因特网上发布的以数字代码为载体的各种经营性广告。网络广告形式众多,就目前实践中的运用来看,网络广告的主要形式有:网幅广告(包含Banner、Button、通栏、竖边、巨幅等)、文本链接广告、电子邮件广告、插播式广告(弹出式广告)以及视频广告、巨幅广播广告、翻页广告等其他媒体广告,这些让用户烦不胜烦,只要你打开网页,铺天盖地的网络广告就会扑面而来。根据调查报告显示,有62%的被调查者强烈表示厌恶这种“弹出式广告”;有50%的被调查者对横幅广告(Banner)表示抱怨。从网民的不满反映中可以看出网络广告实施效果不是太好。有些用户甚至不得不专门下载软件阻止这些广告的弹出。
2.效果评估严重不足。
(1)网络广告内容虚假,欺骗消费者
在网络广告中,虚假宣传是广告发布者常用的手段。网络广告的发布者利用网络,对自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