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我国移动电子商务发展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探讨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我国移动电子商务发展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探讨_电子商务论文

我国移动电子商务发展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探讨
[摘 要]随着互联网以及移动技术的迅速发展,商务业务的移动化将成为发展趋势。移动商务作为电子商务在移动领域的延伸,有着其他商务模式不可比拟的优势,得到了世界各国普遍重视,其发展和普及速度很快,但是目前在我国还处于初级阶段,存在不少问题。本文分析了移动电子商务的涵义以及我国移动电子商务的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并提出了我国移动电子商务的发展策略。
[关键词] 电子商务 移动电子商务 发展现状 发展对策
电子商务在我国的发展与应用已历时10余年,近年来随着技术的飞速发展,移动电子商务成为一种新的商务模式,并显现出了广阔前景。尽管如此,作为一项新事物,移动电子商务尚未取得突破性进展,寻找恰当的切入点、制定有效的发展战略成为当前必须解决的现实问题。移动电子商务作为一种重要的商业运作方式已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影响。网络技术、通信技术的迅猛发展和相互融合,促使移动电子商务成为电子商务发展的又一个新方向。
一、移动电子商务概述
电子商务源于英文Electronic Commerce,简写为EC。其内容包含两个方面,一是电子方式,二是商贸活动。是利用简单、快捷、低成本的电子通讯方式,买卖双方不谋面地进行各种商贸活动。电子商务可以通过多种电子通讯方式来完成。主要是以EDI(电子数据交换)和Internet来完成的。尤其是随着Internet技术的日益成熟,电子商务真正的发展将是建立在Internet技术上的。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