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电子商务的发展现状及趋势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电子商务的发展现状及趋势_电子商务论文

论电子商务的发展现状及趋势
[摘 要] 电子商务的实质应该是一套完整的网络商务经营及管理信息系统。再具体一点,它是利用现有的计算机硬件设备、软件和网络基础设施,通过一定的协议连接起来的电子网络环境进行各种各样商务活动的方式。电子商务具有虚拟化、交易透明化、成本低、效率高等特点,电子商务应用呈现较高普及化、电子商务逐渐向电子服务和金融电子化趋势发展、企业电子商务应用呈现产业链与供应链全流程化趋势、移动电子商务成为电子商务发展新驱动力、电子商务平台与搜索引擎平台呈融合化趋势、第三方电子支付行业与电子商务平台应用加速。
[关键字] 电子商务 现状 趋势
电子商务指的是利用简单、快捷、低成本的电子通讯方式,买卖双方不谋面地进行各种商贸活动。电子商务可以通过多种电子通讯方式来完成。简单的,比如你通过打电话或发传真的方式来与客户进行商贸活动,似乎也可以称作为电子商务;但是,现在人们所探讨的电子商务主要是以电子数据交换(EDI)和网络来完成的。
一、电子商务的涵义
1、电子商务的分类
(一)按商业活动运作方式分类
(1)完全电子商务:即可以完全通过电子商务方式实现和完成整个交易过程的交易(2)不完全电子商务:即指无法完全依靠电子商务方式实现和完成完整交易过程的交易,它需要依靠一些外部要素,如运输系统等来完成交易。
(二)按电子商务应用服务的领域范围分类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