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发展校园电子商务面临的问题及对策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发展校园电子商务面临的问题及对策_电子商务论文

浅谈发展校园电子商务面临的问题及对策
【摘要】全球信息化浪潮正迅猛推进,电子商务已经慢慢融入学习生活中,大学生作为一个独特的消费群体,对于网上消费有着极大的市场潜力,因此在校园内发展电子商务具有良好的前景,即校园电子商务具有较大的市场发展潜力。本文通过对校园电子商务中消费群体特征进行描述,说明大学生成为消费群体的原因,指出校园电子商务在发展中存在的制约因素,从而商家根据消费群体的需求,采取有效的对策,使校园电子商务获得新的发展机遇和市场空间并且推动社会电子商务的发展。
【关键词】 校园电子商务 消费群体 解决方案
一、校园电子商务概况
电子商务(e-commerce)是指两方或多方通过计算机网络进行商务活动的过程。校园电子商务,就是在校园这个大环境范围内利用基础网络、计算机硬件、软件和电子通讯手段构建,满足校园内单位、企业或个人进行商务、工作、学习、生活各方面活动需要的一种具有高可靠性、伸缩性和安全性的进行电子商务活动。
二、大学生消费群体的特征
选择在校园这个大背景下,大学生成为校园电子商务消费群体的主要原因是由大学生消费群体的特征决定的。
1、消费观念。现代大学生作为一种特殊消费群体,接受新生事物的能力较强,他们年轻,追求时尚、前卫、与众不同,只要自己喜欢的东西,他们就会主动消费。但是,目前家庭亲友供给是大学生收入的主要来源,其消费能力一定程度上受到了限制。因此,大学生特别欢迎物美价廉的商品。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