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我国电子商务的发展瓶颈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我国电子商务的发展瓶颈_电子商务论文

电子商务的发展瓶颈
[摘要]本论文主要阐述了我国电子商务瓶颈及其相关对策,分析了我国电子商务当前发展的形式,以及电子商务的发展如何带动我国经济的发展。介绍了电子商务是当今重要的产业之一,是许多国家发展经济增强经济实力的首选产业。并介绍我国电子商务的发展瓶颈,我的分析有八个,分别是:1、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不完善2、传统观念制约电子商务的发展3、网络欺诈致使信用体系不健全4、网络安全体系尚不成熟:5、在线支付体系不系统6、物流配送体系不完善7、现行法律制约电子商务发展,8、电子商务发展没有完善体系。
[关键词]电子商务 瓶颈 PKI 物流 电子签名
一、我国电子商务现状
我国Internet开通较晚,但发展极为迅速。以现代信息网络为依托的中国商品交易中心、中国商品定货系统、等商务系统陆续投入运营。1998年3月6日我国国内第一笔网上电子商务交易成功,它是由世纪互联通讯器材有限公司和中国银行共同携手完成的,这标志着我国电子商务已开始进入实用阶段。电子商务目前应当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重要组成部分,而且应当是最为活跃,前景看好的一部分,与此相关的物流产业也成为许多国家发展经济,增强经济实力的首选产业。电子商务在市场经济中应当起到:市场经济血脉与沟通的作用。它的健康成长,是增强我国经济实力的重要保证,也是让世人佩服我国的重要产业,我国假如能够在2008年之前将电子商务发展起来,在加上我们北京的奥运会,可以办成一个电子商务的奥运,我们大家也都知道奥运会是体育的竞争,同时也是商业的竞争,它可以推动我们国家的经济,奥运会和电子商务强强联合,可以说一个有特色的奥运会可以让世界了解我国,可以使我们国家的经济飞速前进,所以说发展电子商务尽快解决其瓶颈,以是我们的头等大事。
2005年4月我国制定了“中国首部真正意义上的有关电子商务的法律——《电子签名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