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析电子商务领域犯罪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析电子商务领域犯罪_电子商务论文

浅析电子商务领域犯罪

[摘 要] 21世纪是一个以网络计算机和知识经济为核心的信息时代,经济全球化与网络化已成为一种潮流,它正影响着社会生产方式、人们的生活方式,同样也在改变着传统的经贸交易方式,电子商务这种新经济交易方式一开始就预示出巨大的商业利润,引起世界各国的高度重视把它作为本国经济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也十分重视电子商务建设,但是,电子商务发展毕竟发展时间很短,在技术、管理、法律规范等方面远没有成熟,存在很多阻碍电子商务发展的因素,为电子商务领域犯罪创造了条件, 严重威胁着电子商务的安全。
[关键词] 电子商务;网络犯罪;解决措施
电子商务作为一种全新的业务和服务方式为全球用户提供了丰富的商务信息、便捷的交易过程和低廉的交易成本。但是,电子商务在给人们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引发了大量网络犯罪的产生。
一、网络犯罪的概念及其产生的条件
1.网络犯罪的概念
网络犯罪的含义是指危害电子信息网络中信息系统及信息内容安全的犯罪行为和利用电子信息网络技术实施的各种危害社会的犯罪行为,可概括为针对电子信息网络的犯罪和利用电子信息网络的犯罪。
2.网络技术原因使得犯罪者大显身手
目前,对网络技术的滥用已成为日益受关注的社会现象。与传统犯罪不同,网络犯罪的直接目标除了极少数针对计算机硬件外大多数是针对计算机中所存储的数据、信息及其运行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