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我国C2C网站的现状分析---基于淘宝网的实证分析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我国C2C网站的现状分析---基于淘宝网的实证分析_电子商务论文

我国C2C网站的现状----基于淘宝网的实证分析
【摘要】电子商务正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使普通网络用户可以足不出户的在网上购买所需商品。2005-2009年,我国网络购物的市场交易规模成几何指数快速增长,复合增长率(CAGR)高达138.2%。2009年,我国的网络购物总额达512亿人民币,占销售品销售交易总额的2%。但在与发达国家相比,无论是网络购物总额,还是对消费品市场的影响,我国的网络购物水平还与发达国家有一定的距离。因此,本文以淘宝网为例进行实证分析,分析淘宝网在C2C交易方式上的发展与创新,并给出了淘宝网C2C交易方式的启示。
【关键词】C2C网站;淘宝网;交易方式
一、引言
对于商业社会,互联网并不仅仅改变了人类沟通的方式。信息技术的不断革新给商务世界带来了势不可挡的变化,对组织和处理商务活动产生了深远的影响。网络把消费者、商家甚至政府通过计算机相互连接起来,营造了一个不同的商业环境。最大的不同就是商业交易机制,包括企业对消费者的电子商务(B2C),企业对企业的电子商务(B2B)以及消费者对消费者的电子商务(C2C)。因为网络生产商直接与消费者相遇,因为网络供应商以最快的速度找到了生产商,因为网络个人用户与个人用户实现在线物品交换。在全球,亚马逊在传统的B2C电子商务领域独占鳌头;阿里巴巴为无数的中小企业提供B2B电子商务交易平台;电子海湾公司eBay正在不断扩张其全球的C2C电子商务领地。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