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未来电子商务对我国企业的影响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未来电子商务对我国企业的影响_电子商务论文

未来电子商务对我国企业的影响
[摘 要]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和普及,我国电子商务迅速发展,应用初见成效,促进了国民经济信息化的发展。但是,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电子商务仍处在起步阶段,还存在着应用范围不大、水平不高等问题。企业信息化是经济现代化的前提,也是电子商务应用的基础,只有不断提升企业信息化水平,才能提高企业竞争能力。因此要不断推进企业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实现业务流程和组织结构的重组与优化,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和高效作用,增强产、供、销协同运作能力。
[关键词] 电子商务 信息化 企业 商务模式

一、 电子商务简介及我国电子商务的状况
1.1 电子商务介绍
电子商务指的是利用简单、快捷、低成本的电子通讯方式,买卖双方不谋面地进行各种商贸活动。 电子商务可以通过多种电子通讯方式来完成。简单的,比如你通过打电话或发传真的方式来与客户进行商贸活动,似乎也可以称作为电子商务;但是,现在人们所探讨的电子商务主要是以EDI(电子数据交换)和INTERNET来完成的。尤其是随着INTERNET技术的日益成熟,电子商务真正的发展将是建立在INTERNET技术上的。所以也有人把电子商务简称为IC(INTERNET COMMERCE)。
1.2 我国电子商务的发展状况及遇到的问题
最近,针对公众对电子商务交易安全性的心态进行了一次调查:80%的被调查人认为,网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