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国电子商务安全性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中国电子商务安全性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中国电子商务安全性研究
[摘要]:随着Internet的迅猛发展,电子商务作为一种崭新的商务活动模式,受到了全世界、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吸纳。它深刻影响和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更显著地提高了整个社会的经济运行效率。电子商务在国外,尤其是一些发达国家,已经是一种常用的交易方式,已趋完善。而在我国正逐步崛起,发展前景十分广阔。电子商务是在互联网上使用单位或个人秘密进行的端对端的交易,交易双方都面临着不同的安全威胁。因此确保电子商务像传统方法一样安全可靠是广泛、持久地开展电子商务活动的基础和关键。
[关键词] 电子商务 商务安全 安全隐患

一、中国电子商务安全的现状
当前,电子商务所面临的信息安全现状不容乐观。所据美国网络界权威杂志《信息安全杂志》披露,从事电子商务的企业比一般企业承担着更大的信息风险。其中,前者遭黑客攻击的比例高出一倍,感染病毒、恶意代码的可能性高出9%,被非法入侵的频率高出10%,而被诈骗的可能性更是比一般企业高出2.2倍。
调查显示,近年来,我国发生的通过网络进行的电子商务金融犯罪多达200起,造成上亿元的经济损失。中国网民对网上交易的最大担心莫过于支付信息的安全问题,超过八成的网民对网上交易的安全性表示担忧。信息安全问题成为困扰网上交易的一大难题。
目前,我国的信息安全研究已经历了通信保密、计算机数据保护两个发展阶段,现正处于网络信息安全研究阶段。通过学习、吸收、消化等手段,已逐步掌握了部分网络安全和电子商务安全技术,进行了安全操作系统、多级安全数据库的研制探索,但由于没有掌握系统核心技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