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小议电子商务环境下顾客忠诚度培养策略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小议电子商务环境下顾客忠诚度培养策略_电子商务论文

小议电子商务环境下顾客忠诚度培养策略
[摘 要]随着计算机技术的日趋成熟,电子商务在广度和深度上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在激烈的电子商务环境竞争中,顾客的忠诚度对于企业来说十分重要,因为80%的收入来之于20%的客户,而这20%的客户绝大部分都是老客户,所以留住老客户就是必要的。因此,怎样培养忠诚的客户是电子商务成功的关键。本文针对电子商务环境下顾客忠诚的影响因素进行分析,阐述电子商务环境下培养顾客忠诚的策略。
[关键词]电子商务 忠诚度 顾客忠诚
电子商务时代快速法发展,为企业未来提供了一个新开放性的市场营销环境,自此,在电子商务市场环境中必须形成和扩大企业的顾客群体,培育忠诚的顾客将是电子商务管理成功的致关重要的策略。
一、电子商务环境下顾客忠诚的概念
1、什么是电子商务
所谓的电子商务就是利用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和远程通信技术,实现整个互联网操作过程中的电子化、数字化和网络化等一切商务活动。
2、什么是顾客的忠诚度
顾客忠诚是指客户满意后而产生的对某种产品品牌或公司的信赖、维护和希望重复购买的一种心理倾向。客户忠诚表现为两种形式:一种是忠诚的态度,表现为心理上的对某种品牌的关注、认可、欣赏和追随;另外一种是忠诚的行为,表现为重复性的持续购买。忠诚的顾客是企业最为重要的资源,他面对企业所提供的产品和服务有了深入的了解和印象深刻的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