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企业如何开展电子商务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企业如何开展电子商务_电子商务论文

企业如何开展电子商务

[摘要] 电子商务将成为全球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内容,电子商务是近几年来网络和信息技术的发展和商务活动结合的产物,是未来影响世界全球经济的主要推动力它将促进网络信息技术的发展,同时将全面而深刻地影响全球经济和社会的运作方式,实现向知识经济的转变。本文中,就电子商务的优越性、现状,发展中所产生的一系列的问题以及如何解决这些问题作了阐述。中国企业和政府有关部门,如何应对电子商务在开展与发展中所遇到的这些问题。论文最后,表明对电子商务的未来发展,有着十分坚定的信心。
[关键字] 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现状 存在的问题
一 、引言
随着国际电子技术的发展,特别是国际互联网的普及,全球商务活动日益受到新兴电子信息技术的影响。电子商务开始成为商业界的一个热门话题,所谓“电子商务”就是指通过电子信息技术、网络互联技术和现代通信技术使得交易涉及的各方当事人借助电子方式联系,而无需依靠纸面文件、单据的传输实现整个交易过程的电子化。电子商务是一种创新力量,知识经济时代社会生产和消费之间发生的一次革命。电子商务是信息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在国家信息化、企业信息化进程中起到不可磨灭的作用和影响。尽管电子商务在总体上对世界经济发展起到了重大的推动作用,但也应该看到,由于电子商务在地区间的不平衡发展,使得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利益分配不均导致世界的贫富差距进一步扩大。发达国家在电子商务各方面具有先入为主的优势,占领了市场的先机,而发展中国家由于技术条件、人员配置、硬件设备等等各方面的原因,电子商务起步较晚,处于竞争劣势。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中国企业要发展电子商务,就要抛开传统经济的束缚。利用先进的电子商务和通信手段提高企业在国内外市场上的竞争力。从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的现状看,中国企业发展电子商务必定会存在着一系列的问题。这些问题包括宏观因素和主观因素,要解决这些问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