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国内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及趋势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国内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及趋势_电子商务论文

国内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及趋势
[摘 要]:简要回顾我国电子商务的发展历史及近年来的发展现状,浅析电子商务的安全问题,简要分析了存在问题和国内电子商务发展预测与展望。
[关键词]:电子商务 商务活动 安全问题 现状及趋势
随着电子技术和因特网(Internet网络)的发展,信息技术作为工具被引入到商贸活动中,产生了电子商务(Electronic Commerce简写EC或Electronic Business简写EB)。通俗的说,电子商务就是在计算机网络(主要指Internet网络)的平台上,按照一定的标准开展的商务活动。当企业将它的主要业务通过内联网( Intranet)、外联网(Extranet)以及Internet与企业的职员、客户、供销商以及合作伙伴直接相连时,其中发生的各种活动就是电子商务。
在我国,电子商务经历了以下四个阶段:
1990-1993 开展EDI应用起步阶段;
1993-1997 开展“三金工程”阶段;
1998-2000 进入互联网电子商务发展阶段,探索阶段;
2001-2004进入了理性务实发展阶段;
2005 - 进入了健康快速发展阶段。
电子商务活动的空间是电子虚拟市场(Electronic Marketplace),电子虚拟市场是由Internet上企业、政府组织和网民组成的网上市场,网上市场的扩张速度和发展直接影响着电子商务的发展速度和前景。自从1994年Internet的商业化以来,在短短5年时间内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