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电子支付方式的现状及其未来发展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电子支付方式的现状及其未来发展_电子商务论文

电子支付方式的现状及其未来发展
【摘要】: 随着网络技术的迅速发展,电子商务成为世界贸易经济发展的新趋势。然而伴随着网上支付欺诈率的不断攀升,作为电子商务核心环节的电子支付安全问题备受关注。本文首先阐述了基于信用中介的电子商务第三方支付模式,分析了这种第三方支付方式中潜在的金融风险。再对未来电子支付方式的完善和猜测进行讨论。
【关键词】:电子商务 支付方式 第三方支付 手机支付
电子支付发展现状
全新的电子商务是在互联网的广阔联系与传统信息技术系统的丰富资源相互结合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的一种相互关联的动态商务活动,电子支付是电子商务发展的一个分支。
我国的电子支付起步虽晚,但电子支付的市场规模发展非常迅速。随着移动支付、电话支付等其他电子支付方式的发展,对于电子支付的所产生的问题也越来越急迫。
电子支付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电子支付实质上是以数字化信息替代货币的流通和存储,从而完成交易支付的,因此电子支付的合法性和安全性等成为新的问题。
安全担忧
网上支付是指以计算机及网络为手段,将负载有特定信息的电子数据取代传统的支付工具用于资金流转,并具有实时支付效力的支付方式。网上支付作为新的网络交易支付方式,它的应用和发展给传统支付模式带来了很大的冲击和挑战。网上支付的工作环境是基于一个开放的系统平台之中,交易双方的身份置于虚拟世界中,这无疑增加了电子支付的风险。 (二)网络技术安全存在隐患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