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析市场细分在网上书店上的应用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析市场细分在网上书店上的应用_电子商务论文

浅析市场细分在网上书店上的应用
[摘 要]随着我国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许多传统产业、产品交易开始了电子化,书店的网上交易形式也已呈现在世人面前,然而网上书店毕竟是“新生儿”,在交易中,交易后的过程都存在诸多问题。在有限的网络资源与现实条件下,又没有一个十分成功的“样板”,一边摸索着运营起网上书店,一边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成了绝大多数传统书店进入网络时代获取利益的最佳途径。在这样的情况下,尽可能地增加市场占有率,加大营销机会,使网上书店赢利最大化成了网上书店的第一目标也是最终目标,细分网上市场正是迈向这一目标的第一步。
[关键词]市场细分 网上书店 网上目标营销 网络广告 电子书

一、网上书店的概念与现状
1、网上书店定义与目的
现在绝大多数的人们购书都是通过去现实中的书店,在那里查找自己需要的书籍并进行购买。经过几年实践,我国电子商务发展迅猛,并且越来越走向务实,加上网上网络的发展与应用已经蓬勃发展起来。一类适合现代人网上购书的系统开始出现,网上书店的出现是非常必要和可行的,并在我国已得到初步应用,有很广泛的市场需求前景。网上书店可以实现人们远程逛逛书店和购买图书的愿望。
很多人看到了书这种商品网上销售的诸多好处:方便购买、金额小、风险小、用户容易决定,讯息的完整性以及很少出现质量问题和退货现象。加上利用图书销售盈利、效仿亚马逊提高无形资产价值、以拉广告赚钱、紧跟电子商务潮流等主要目的(其中,前两种占大多数),使得众多投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