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电子商务的策略管理特征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电子商务的策略管理特征_电子商务论文

论电子商务的策略管理特征
[摘 要]由于电子商务不断普及使传统的基于纸介质的数据和资料的处理,传递和存储等作业方式,被电子商务所取代。电子商务涉及通信、计算机等各种技术,应用面很广。主要有金融服务、媒体、娱乐业、电信、获取商业情报、市场销售与促销、签署商业合同、开展股票、期货交易、商业研究与发展及其他商业活动等。电子商务具有诱人的前景。电子商务的发展非常迅速。在我国电子商务起步不久,其策略管理更为重要。
[关键词]电子商务 策略 发展 管理

电子商务是综合运用信息技术、以提高贸易伙伴间商业运作效率为目标,将一次交易全过程中的数据和资料用电子方式实现,在商业的整个运作过程中实现交易无纸化、直接化。电子商务可以使贸易环节中各个商家和厂家更紧密的联系,更快的满足需求,在全球范围内选择贸易伙伴,以最小的投入获得最大的利润。

一、目前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策略
近年来,我国电子商务在经历了探索和理性调整后,步入了务实发展的轨道,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电子商务应用初见成效,支撑体系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发展环境进一步改善。其特征表现为:我国电子商务的环境不断改善;融资方式发生了变化;传统产业转向电子商务领域;电子商务从技术推动走向业务驱动;电子商务的先锋企业飞速发展;第三方服务已初具规模;移动电子商务时代已悄然到来等等。电子商务的发展需要良好的环境,需要政策环境、社会环境、法律法规环境的支持,从而营造一个良好的电子商务交易环境。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