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建设学校良好的人际关系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建设学校良好的人际关系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论建设学校良好的人际关系

[摘 要] 学校相对可算是一方净土,那一幕幕的惨剧就发生在我们认为是他一是净土的校园中,由此看来,学校人际关系具有不和谐的原因:(1)社会风气因素;(2)科技及学校管理因素;(3)教育体制因素;(4)网络游戏及影视因素。如何建设学校良好的人际关系?1、优化领导和领导之间的关系;2、优化领导和教师之间的关系;3、优化教师和教师之间的关系;(4)、优化教师和学生之间的关系;
[关键词] 建设 学校 良好 人际关系 优化 新型

;一、 问题的提出
;现在人们对家长堵在学校门口接送孩子的现象已经习以为常却又有些许无奈,是现在的学生娇气了还是家长过虑了?这自然也有独生子女倍受宠爱与呵护,但更深层的原因却是:现在的校园不再平静。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学校相对可算是一方净土。可在这净土里,也发生了一些令世人瞠目的事:
; 例1:2003年3月24日,云南大学生化学院生物技术专业的学生马加爵在宿舍杀死4名同学。
; 例2:2006年11月22日《新闻晨报》报道:
;某中专一个班43名学生写联名信“弹劾”任课老师。被“弹劾”的老师是该班的商务英语老师。在长达1700多字的联名信中,学生们认为该老师在上课时对学生不尊重,且比较专制,不适合继续任课。信的最后,学生们希望校方能将其调换。
;例3:2006年10月29日,武汉市陆家街中学发生一起命案,一名教师死亡。上午第一节课时,初一学生熊某与教师汪某发生矛盾,该生随即离开课堂。9时30分左右该生父母带一名不明身份者闯入学校,在年级组办公室内辱骂、殴打汪某及多名在场劝阻的教师及校长,后又掏出凶器刺向前来劝阻的该生班主任张启飚。张启飚在送医院途中死亡。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