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析有家长参与的多元化教育评价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析有家长参与的多元化教育评价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浅析有家长参与的多元化教育评价
[摘要] 教育评价是依据教育目标和教育理念,在系统收集资料的基础上,对教育过程及其结果进行价值判断的教育活动。近年来,人们对教育评价目标和功能认识的不断深化,现代教育评价的内容也日益全面,不仅评价教育活动的结果,也评价教育活动的过程;不仅要评价教师的教,还要评价学生的学。家长在这一方面产生的作用越来越不容忽视,教育评价的主体也逐渐趋于多元化。
[关键词]教育评价; 多元化 家长

;随着我国的教育思想发展,具有新的特点的现代教育评价观也应运而生。学生家长对教育的关心程度决定其发展成为重要的评价者,他们在现代教育的实施、运作过程中对教育活动起着监督和督导的作用。这不仅有利于保持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一致性和连贯性,同时对增强我们的教育质量意识和推动我国的教育事业发展也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一、传统应试教育的教育评价
(一)、传统教育模式时期的教育评价特点
1、对学生的评价以考试为主,并且强调教师是学生表现的惟一评价者
传统的应试教育中,对学生的评价主要集中在知识的掌握、智力的发展和记忆力强弱等认知领域,而这些通常都是以考试为方式,通过学生的分数来体现的。于是长期以来逐渐形成了以分数为中心的教学评价思想,评价的重点则围绕在学生知识量的多少和记忆技能的熟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