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班主任工作中突发性事件的防范与处理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班主任工作中突发性事件的防范与处理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浅谈班主任工作中突发性事件的防范与处理
[摘要]:当前学校安全教育已成为学校教育工作的重要部分,因此在班级管理的过程中,预防和处理突发性事件也就显得尤为重要。本文就班级突发事件的特点、突发性问题产生的原因、防范措施和处理方法等做了论述。
[关键词]:班主任 突发性事件 防范 处理
;前言:
;有一个伟人曾经说过:“教育不是万能的。”任何细致、全面、到位的思想政治工作都无法避免班级突发事件的发生。否认这一点,回避这一点,都不是实事求是的马克思主义的观点。在当今这个知识爆炸、网络虚拟、信息全球化的文化背景下,班主任工作特别是在开展班级活动中危险突发性问题的防范和处理更是存在很大难度。班主任工作中常见的突发性问题有:1、学生离家出走;2、自杀;3、群殴;等等。突发性问题虽然不是班主任工作中的主要矛盾和常见问题,但因其对学生个体具有较大的伤害性,对家庭具有较大的破坏性,对学校声誉和社会稳定具有较大的负面影响,因此,研究班主任工作中突发性问题的特点、防范和应对措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