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亨德利押注中国经济?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亨德利在2008年正确预测到经济衰退,赚了大钱,因此成名;他认为,中国目前的经济增长是被前所未有的信贷洪水推动的,而信贷洪水最终会毁了中国经济
继查诺斯之后,又有一位著名的外资对冲基金经理做空中国,押注中国经济会崩盘。
英国著名对冲基金经理休·亨德利(Hugh Hendry)日前表示,已押注中国的信贷泡沫会破灭。
具体做法是:亨德利的资产管理公司Eclectica在国际市场上购买了20家公司的期权,这些公司的共同特点是,背负巨大财务杠杆、过度依赖亚洲和大宗商品。如果中国经济崩盘,这些公司股价就会大跌,亨德利就可以从中获利。
亨德利预计,若是中国经济严重衰退,他将可获得5亿美元的回报。他购买的这些期权的成本,每年大约是基金净值的1.5%。
亨德利之所以有名,是因为他在2008年正确预测了经济衰退,给客户带来巨额回报。所以他拥有足够多的客户给他数亿的资金供给他下注。
由于外国投资者直接投资A股市场被禁止,这些空头的主要做空路径是从在香港上市的公司、对中国内地、亚洲依赖度较高的公司和大宗商品中寻找机会。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