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计算机辅助教学的发展现状与发展趋势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计算机辅助教学的发展现状与发展趋势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浅谈计算机辅助教学的发展现状与发展趋势
[摘要]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和普及,使得教育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计算机辅助教学这种新生事物进入了我们的教学生活。那么,什么是计算机辅教学,与传统教学相比它具有哪些优越性,它给我们的教学带来了怎样的变革,以及它的发展现状又怎样?通过此篇文章的学习,你将会对计算机辅助教学及其发展概况有一个比较完善系统的认识。
[关键词]计算机辅助教学 个别化学习 协作学习 整合学习
一、计算机辅助教学的概念和发展优势
;计算机技术在教学领域中的应用是二十一世纪教育发展的重大成就之一,也是当今教育现代化的一个重要标志,计算机辅助教学(Computer Assisted Instruction-CAI)是计算机应用于教学领域的一个主要方面。
;那么,什么是计算机辅助教学呢?
;计算机辅助教学是指把计算机作为一种新型教学媒体,将计算机技术应用于课堂教学、实验课教学、学生个别化学习(人-机对话式)及教学管理等各教学环节,以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效率的教学模式。计算机辅助教学是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而产生和发展的。当社会随着各种新技术的涌现而迈向信息时代的时候,同样的人们接受知识的方式也发生了重大改变,对教育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具有更多高新技术成分的计算机辅助教学,愈发显现出它在教育中的重要性。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