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学校人性化管理机制研究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学校人性化管理机制研究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学校人性化管理机制研究
[摘 要]人性化管理是管理学中的一个重要思想,是管理现代化的一个重要方面。随着素质教育理念的提出和广泛运用,从行政化管理向人性化管理转变,充分调动教师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营造和谐融洽的校园人文环境,已成为当代学校教育管理的必然趋势。所谓人性化管理就是以人为本,一切围绕人,以人为中心的管理。即在“理解、尊重、宽容、信任”的前提下,按照教育规律,根据教师和学生的特点对他们进行以人为本的管理。实践证明,实施人性化管理,有利于充分尊重教师的首创精神和学生的自主学习精神,有利于调动教师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营造和谐融洽的校园人文环境,促进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促进教师和学生的自由和全面发展。
[关键词]学校管理; 以人为本; 管理机制; 教师和学生的主动性
;实施人性化管理,需要建立一系列符合素质教育要求的管理机制。结合近年来文山民族职业技术学校实施人性化管理的实践探索,我认为,应着重建立四个方面的管理机制,为实施人性化管理提供制度保障。
;一、建立关怀帮扶机制,筑牢干群信任的基础
尊重人和理解人,是搞好教育管理的先决条件,是人性化管理最主要的手段。实施人性化管理,首先要关心爱护学生,尊重与理解教师,在管理中充分发挥教师和学生的主观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