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关于加快创业投资发展的若干意见》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关于加快创业投资发展的若干意见》的政策解读
【来源:省发改委】
一、《关于加快创业投资发展的若干意见》的起草背景和起草过程
  2005年11月,国务院批准颁布了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部委《创业投资企业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于《办法》的出台,国务院领导给予了高度肯定和重视。《办法》是我国创业投资行业第一部国家层面的法令,为建立创业投资扶持机制提供了法律基础。此外,《公司法》、《证券法》、《合伙企业法》、《企业所得税法》的修订增加了有利于创业投资企业发展的条款,一个有利于创业投资发展的政策氛围正在逐渐形成。
  2005年12月,省政府明确省发展改革委为我省创业投资企业的备案管理职能部门。2006年初,我委会同省内十一个部门及时转发了国家十部委《办法》;多次召集省各有关部门共同研究学习贯彻《办法》的有关事宜,并组织召开了“全省加快发展创业投资工作会议”和“江苏创业投资高层论坛”;多次召集省内各有关创业投资机构进行座谈,主动走访省创业投资协会、江苏创投研究中心、南京大学创投中心、省产权交易所、省技术产权交易所等单位,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在此基础上,2006年11月开始起草《关于加快创业投资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和《省级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暂行办法》。两年来,我委在多次征求省有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全省创业投资发展态势,对《若干意见》进行了多次修改完善。2008年12月29日,经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原则同意出台《若干意见》。2008年12月31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创业投资发展若干意见的通知》(苏政办发〔2008〕141号)。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