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学校对教师工作积极性的激励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学校对教师工作积极性的激励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学校对教职工工作积极性的激励

[摘要]: 激励作为一种可以调动教职工工作积极性的手段在现代社会中已经成为必不可少的政策.作为一种奖励的手段它可以让教职工更积极,更有效的投入到工作当中来.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是学校领导工作的一项经常性任务.教职工是学校教育工作的主体,国家所规定的各种教育任务和领导者的意图,都要通过教职工的活动来实现,离开了教职工的积极性,学校的一切工作都无从谈起.一个优秀的学校领导人,一定要懂得教职工的积极性从何而来,要善于使用各种手段去调动他们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能否做到这一点,是衡量领导者水平的一个重要尺度.
[关键词]: 激励 积极性 创造性
;
;一、引言
;在学校管理中,为调动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有人曾沿用过去那种单纯的、说教式的思想教育的方法。结果面对新的社会形势,显得力不从心;有人曾借鉴西方的管理经验,大搞物质刺激,滥发奖金,结果事与愿违 ,不仅职工的积极性没有调动起来,反而引起了职工之间的攀比心理、人际矛盾。在学校管理实践中,我们逐渐认识到,学校工作的关键是管理,管理的关键是管人,管人的关键是调动人的积极性。而要调动人的积极性,重在激发教职工内在的工作动机,这才是调动教职工工作积极性之根本。
激励是人本管理最基本的原则。激励不仅是物质形态的表现,而且要以精神形态表现,并使两者相结合。学校管理中应把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培养创造性劳动态度作为重要工作,并且要充分运用各种激励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