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北京市儿童福利院残疾儿童出路问题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北京市儿童福利院残疾儿童出路问题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北京市儿童福利院残疾儿童出路问题
[摘 要] 北京市儿童福利院是首都市属孤残儿童福利事业单位,主要收养市属部分区县的孤儿和弃婴,现收养1000多名孤残儿童。历年来,党和政府及各级领导都对这些孤残儿童给予了极大的关注。现在弃婴以平均一天一个的速度在增长,再建几所福利院也满足不了这些弃婴增长的需要,并且其中92%以上都存在着各种不同的残疾,面对如此多的残疾儿童,他们的出路何在?政府、社区及福利院应采取哪些有效措施使这些孩子成为残而不废的人、成为对社会有所贡献的人。
[关键词] 福利院 残疾儿童 出路
;全国有各类残疾人数为600万,包括视力残疾、肢体残疾、智力残疾、听力残疾和言语残疾五大类,其中残疾儿童约为60万,占到总数的十分之一左右。而北京市儿童福利院有1000多名孤残儿童,其中92%的孩子存在着不同的残疾,他们从小生活在福利院,随着年龄的增长,只有小部分身体健康或轻度残疾的孩子能被国内外家庭领养,那么其他的残疾儿童的出路何在?下面我从以下几个方面对北京市儿童福利院残疾儿童的出路问题做如下分析:
一、北京市儿童福利院概况
北京市儿童福利院是首都市属孤残儿童福利事业单位,位于海淀区的清河镇。始建于1984年,总建筑面积23000平方米,建有综合楼、康复楼、医疗楼、培训楼、办公楼等主体设施,主要收养市属部分区县的孤儿和弃婴。全院现有200多名工作人员,85%以上受过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