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利于学生发展的班队文化建设的几点思考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利于学生发展的班队文化建设的几点思考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利于学生发展的班队文化建设的几点思考
[摘要] 随着新课改的进一步实行,怎样的班队文化更利于学生的发展成了我们共同关注的话题。在一次辅导区的展示活动中,两位老师关于班级布置设计创意的介绍引发了我的点滴思考:班队文化在学生身心的全面发展中起着潜移默化的教育作用,是一种特殊的教育因素。美的环境能塑造美的心灵,陶冶人的高尚情操,提高人的修养品位。而班级布置就是班级物质文化一个方面的体现。
[关键词] 文化 班队文化 个性化的班级布置
多年从事班主任工作,多年的班级文化建设引发了以下几点思考:文化从广义来说,指人类社会历史实践过程中所创造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总和。从狭义来说,文化指社会的意识形态,以及与之相适应的制度和组织结构。”中国著名的高等学府清华大学,以“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中国传统文化思想熏陶着莘莘学子,“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便是清华的文化核心;创造多项世界第一的日本索尼公司,以“开拓者”的企业文化来教育员工,使企业成为世界著名的跨国公司,它们开拓者的口号便是索尼公司的文化追求。可见,文化对一个民族的振兴、一个企业的发展是何等的重要和深远。同样,校园建设中的班队文化,也对学生的成长有着深远的影响。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