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提高小学生作业效能的方法研究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提高小学生作业效能的方法研究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提高小学生作业效能的方法研究
【摘 要】作业是教学的基本方法之一,是反馈、调控教学过程的实践活动,也是在老师的指导下,由学生独立运用和亲自体验知识、技能的教育过程。然而当前“应试教育”仍霸居教坛,独生子女的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心切。过多的作业使学生预习不充分,上课没精力,研究缺乏兴趣,久而久之,作业也没有办法完成,学习成了恶性循环:白天有听不明白的课,课余有做不完的作业!于是,学生的学习兴趣就在这样日复一日的煎熬中流失。目前学生作业负担确实存在“过重”的现象,的确需要认真解决课堂作业和家庭作业,如今迫在眉睫的是如何找到一条通向“合理、适量”的捷径。究竟课堂、家庭作业以多少为宜,应布置什么水平的课堂和家庭作业,是一个非常重要值得探讨的的问题。本文以小学教学中的作业设计、作业评估作为研究内容,提出了优化作业设计的原则和策略,其目的是探讨怎样进行作业设计才能提高小学生作业效能、减轻学生负担。


【关键词】作业设计 课堂作业 课堂教学 家庭作业 学生易接受的作业形式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