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小学英语语篇教学初探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小学英语语篇教学初探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小学英语语篇教学初探
【摘 要】语篇教学是小学中高年级特别是高年级英语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语篇教学是对学生英语学习能力的综合培养,是小学阶段英语学习的重点。本文从语篇的定义,传统语篇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语篇教学的主要过程及任务等方面,结合教学实践,阐述了如何在新理念下重新认识小学英语语篇教学,并探索了如何在平时教学中提高学生的英语语篇学习能力。

【关键词】语篇教学定义 语篇教学基本程序及任务 预习 课外阅读

最近有机会听了几堂高年级的市级评优课,无一例外地都是语篇教学,铺天盖地的“读前”,“读中”,“读后”,“阅读技巧”,“自学提示”,与目前倡导的语篇整体教学,指导学生自学等理念紧密契合。在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形下,我想起了曾经的小组合作学习,任务型教学也曾热极一时,公开课都是一个范儿。这让我联想到了时尚界,今年是波西米亚风,明年是宫廷风,时尚毕竟是浮华的东西,讲求的是形式;而治学,讲求的应该是严谨。有新的理念固然是好事,但我们不能拿来主义,不假思索就照搬形式..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