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小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小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小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摘要】:本文通过对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内容进行论述的基础上,就当前小学生不良心理现象的表现形式和原因进行了分析,就如何加强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出了一些意见。 【关键词】: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小学生初入社会和学校,在向他们传授知识的同时,还要培养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教师在日常的工作中要细心的研究他们的心理等方面的问题,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谈和话语。重视对学生的道德教育和心里教育,使他们从小就能够在和谐健康的氛围中成长。
学校的教育和教学,一方面向学生传授科学文化知识,同时也要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和优良的道德品质。当今的小学生,大多为独生子女,由于在家庭中所处的特殊地位,父母们“望子成龙”心切,总是过重地将学习任务强加于他们,使他们一入学就背上了沉重的学习负担和心理负担。而小学生正处于身体、智力快速增长和发展时期,如果在怎样对待学习,怎样对待学校生活等方面没有正确的认识,一入学就对学校生活、对学习缺乏兴趣,缺乏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那对他们的健康成长将是十分有害的。因此,如何结合小学生学习和校园生活的实际,向他们进行健康心理的培养尤为重要...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