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试论农村留守儿童存在的问题及对 ...

发布时间:2015-07-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试论农村留守儿童存在的问题及对策——以江苏省盐城市为例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试论农村留守儿童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以江苏省盐城市为例
【摘要】:随着中国工业化、城市化、现代化脚步的加快,大量农村青壮劳动力进城务工,其子女却留在家乡生活,被称为留守儿童。由于家庭教育的缺失,这些孩子在人身安全、成长成才教育等方内存在很多问题。本文在查阅、分析相关资料的基础上,结合对留守儿童及其教师的访谈,介绍了农村留守儿童的生存现状,分析了留守儿童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建议。

【关键字】:留守儿童 弱势群体 关爱
在我所任教和调查的村小有着许多的孩子是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的,他们很少体会得到什么是父爱母爱,父母在外打工供他们学习生活。可是往往是这个缺失的父爱母爱会让学生感觉到自卑,他们总是觉得自己是个弱势的群体。为了帮助他们不让他们幼小的心灵受到伤害,给他们童年留下阴影,学校组织老师对他们进行帮扶,我在跟这些孩子的相处中让我深刻的理解这些孩子需要我们成人的爱..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