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润物无声 大爱无痕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润物无声 大爱无痕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润物无声 大爱无痕
【摘 要】笔者认为班主任是学生最崇拜、最信赖的,为此,班主任的话对学生也是最具号召力的。因此,班主任工作就是其中一门用“大爱”去打造的艺术。在文章中,笔者分别从“用爱去观察”、“用爱去倾听”、“用爱去关怀”三个方面去阐述了班主任应该敏锐细致地观察学生的一举一动、倾听了学生的心声,了解了学生的内心世界、关怀学生的生活中的各种细节,并结合自己工作中生动的教育事例,充分地说明了只有满怀着爱,班主任的工作才会爱的阳光洒向每一颗童心,才会温暖每一颗童心。
【关键词】观察 倾听 关怀

工作十几年,一直担任班主任,在与孩子们朝夕相处之余,难免感叹班主任工作辛苦。的确,只要学校大门一开,班主任的心就悬了起来:学习、思想、安全无一不要操心;有时回到家中仍放不下心了:不做作业的孩子今天能完成作业吗?和父母怄气的孩子同父母和好吗?事无巨细,得样样操心。可辛苦归辛苦,往讲台上一站,看着下面一双双天真无邪的眼睛;下课后,听着围在身边一串串银铃般的笑声;身体不适时,手机里一条条问候的短消息,都如一阵阵和煦的春风,将一切辛苦吹散,那时的快乐是外行人永远无法体会的...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