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亲近自然 走进科学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亲近自然 走进科学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亲近自然 走进科学——对幼儿科学教育几点体会
[摘要]在科技信息时代,社会与教育事业的发展,对幼教事业提出了新的要求,对幼儿的只能的开发,关系到未来人才质量的高低。新《纲要》提到科学教育是整个幼儿教育中极其重要的一个部分,使幼儿的科学学习和对自然界的探究有机结合,融为一体。我们深深地感到注重灌输知识,机械的、抽象的死记硬背,脱离了幼儿生活和环境的科学教育,违背了幼儿自身的认知规律。在科学活动中,通过对活动内容、教学手段、教学方法的研究优化来提高幼儿的思维能力,开启幼儿的智力潜能。
[关键词] 感官 探索 自然

正文:
学科学是幼儿学知识的重要组成部分。美丽的大自然,神秘的科学实验,对求知好问的幼儿,有着强烈的吸引力。但往往因为幼儿年龄小而被忽视。实际上,科学并不神秘,它就在孩子们的身边。《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中强调:“要尽量创造条件让幼儿实际参加探究活动,使他们感受探索的过程和方法,体验发现的乐趣。”我在日常的教学活动中,运用了多种手段向幼儿进行科学教育,诱发幼儿更多的探索愿望。
一、引导幼儿走进自然,运用多种感官参加认知活动。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