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幼儿教师职业倦怠的调查研究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幼儿教师职业倦怠的调查研究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幼儿教师职业倦怠的调查研究
[摘要] 现如今幼儿教育不断被人们所重视,幼儿教师的职业倦怠也成了大家所关注的问题。本人用了访谈法和问卷调查法,分别对四所幼儿园进行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进行分析研究,找出了几种调节幼儿教师职业倦怠症的对策。希望可以帮助一些幼儿教师减轻或摆脱职业倦怠。

[关键词] 幼儿教师 职业倦怠

一、问题的题出
职业倦怠症是一种由工作引发的心理枯竭现象,是上班族在工作的重压之下所体验到的身心俱疲、能量被耗尽的感觉,这和肉体的疲倦劳累是不一样的,而是缘自心理的疲乏。一个人长期从事某种职业,在日复一日重复机械的作业中,渐渐会产生一种疲惫、困乏,甚至厌倦的心理,在工作中难以提起兴致,打不起精神,只是依仗着一种惯性来工作。
教育在不断发展,近年来,国家对于幼儿教育也渐渐重视起来。教师这个职业是职业倦怠症的高发群体。幼儿教师的职业倦怠情况又会怎样呢?带着这个问题,我将对珠海市几家幼儿园教师进行调查和了解.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