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电子商务犯罪与安全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电子商务犯罪与安全_电子商务论文

论电子商务犯罪与安全
[摘 要]网上犯罪越来越混乱,刑事法律存在不足,知识产权得不到保护,刑事法律无从下手,对于虚拟的网络不能制定好的的法律约束,只能对网上犯罪行为进行分析电子商务运用的手段,了解其犯罪行为,根据其制定法律约束其行为,才能使刑事法律的逐渐完善。
[关键词]电子商务犯罪 知识产权 刑事法律
世界多数国家现有的刑事法律,在其制定时都还没设想到与网络有关的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的行为方式和严重后果。
虚拟世界里犯罪行为不同的特点,用传统的刑法理论无法分析。只有深人、透彻、探索性的研究,才能找出虚拟犯罪的特征及发展规律,从而有力地遏制其繁衍的趋势。这项研究工作期待更多人的加入与努力。
一、电子商务犯罪的概念及问题的提出
电子商务从售前服到售后各个服务环节实现电子化、自动化,通过电子通讯网络进行的产品生产、分配、广告和销售是一种现代商业技术。从电子商务的经营理念和管理体制来说,是目前先进发达国家的主流贸易模式,拥有广阔的市场和空间。跨越了现实刑法规定的普通和特别犯罪。从犯罪的主观恶意来看,也正是窥测和利用这一广阔的市场和空间在网络进行犯罪,2007年初“熊猫烧香”病毒事件表现出电子商务犯罪日益猖獗,进一步补充、修改和完善电子商务犯罪的刑法规范体系已经迫在眉睫。
二、电子商务犯罪的主要形式与基本特征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