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析电子商务中的计算机犯罪问题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析电子商务中的计算机犯罪问题_电子商务论文

浅析电子商务中的计算机犯罪问题
[摘 要] 二十一世纪是信息化的时代是信息化的世纪,信息服务业成为二十一世纪的主导产业,这导致了电子商务的产生和发展,在全球信息化的引导下,各国电子商务不断的改进和完善,电子商务也成为各国和各大公司争夺的焦点,但是有利就有弊,在电子商务发展的同时它的犯罪就像影子一样也出现了,随着电子商务的壮大,它的犯罪也从单一的犯罪向多元犯罪发展。
[关键词] 电子商务的犯罪 电子商务的发展现状 电子商务的刑事责任
电子商务是利用计算机网络快捷、便利的通讯手段空间上进行商品流通的咨询、交换、查寻直至进行网上的直接贸易。随着信息技术在全球商业领域的广泛应用,利用计算机技术、网络通信技术来实现商务活动的国际化、信息化和无纸化,已成为各国电子商务发展的一大趋势,在电子商务活动中,一方面,由于潜在消费者的发展速度惊人;另一方面,由于电子商务交易额快速增长,促使了当今社会电子商务的全球化发展。如今,电子商务应用已越来越普及,电子商务正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以及整个社会的发展进程,然而,因为电子商务是以Interne为载体的网络交易活动,所以许多环节都存在着很大的漏洞,犯罪活动随时可能发生,只有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一套完善的法律保障制度,确保电子商务活动的真实性、可靠性和保密性,才能打击电子商务中的犯罪问题。
一.阐述电子商务中的犯罪问题
1.电子商务犯罪的概念认识。
电子商务犯罪的概念可以分为广义的概念和狭义上的概念。狭义上的概念是刑法学上的概念,即电子商务中的犯罪仅限于刑法明文规定的,在电子商务领域中扰乱电子商务秩序,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