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我国电子商务发展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对策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我国电子商务发展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对策_电子商务论文

[摘 要]电子商务是一种商务活动的新形势,它和互联网具有巨大的发展前景,现在的问题是暂时的,只有我们保持科学的,冷静的,务实的态度来认真对待和解决这些问题,互联网和电子商务不然会回到健康的发展轨道上来,给人们带来一次史无前例的革命,这场革命发展的最终结果是将人类真正代入信息社会。

[关键词] 电子商务 网络 问题 发展对策

阐述电子商务定义
什么是电子商务呢,说白了就是电子是手段,商务是目的。电子商务,英文是Electronic Commerce,简称EC。电子商务是随着网络经济的脚步,在90年代于美国.欧洲等发达国家开始兴起的一个新概念。目前,由于人们对电子商务还有一个统一的,规范的认识,对电子商务概念的存在不同的理解。于是,人们对电子商务的认识大致归为广义和狭义之分。狭义的电子商务为电子贸易,主要是指借助计算机网络进行网上的交易活动。广义的电子商务,则是指包括电子交易在内的通过INTERNET进行的各种商务活动。是利用简单快捷.低成本的电子通讯方式,买卖双方不谋面地进行各种商贸活动。电子商务可以通过多种电子通讯方式来完成。
阐述了我国电子商务的发展状况
我国电子商务发展过程可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90年代电子商务引入中国,网络经济在国内兴起。第二阶段:2000年的电子商务由于起步时的泡沫破裂,导致在2001、2002年中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