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上海:确定高新技术产业化作为经济发展新引擎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上海:确定高新技术产业化作为经济发展新引擎

2010-7-30

推进产业结构调整,重点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已成为上海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記者28日从上海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上海高新技术产业将新增千亿元产值。
  上海高新技术产业化工作在去年已形成工作思路,制定了相关行动方案和支持政策,通过聚焦新能源、民用航空制造业、先进重大装备、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制造业、新能源汽车、海洋工程装备、新材料、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等9大高新技术产业化重点领域,并提出力争在2012年实现9大高新技术重点领域产业规模达到1.1万亿元的目标。
  2009年上海在9个高新技术重点领域新增投资400亿元以上,新增产业规模900多亿元,达到7365亿元,高于全市工业产值增速近10个百分点,其中先进重大装备、电子信息制造业、海洋工程装备、新材料、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等领域年增量超过100亿元。2010年力争新增产业规模超过1000亿元,达到8400亿元,继续快于全市工业增长。
  记者了解到,上海已在9大高新技术产业领域提出具体规划:如在新能源领域,规划到2012年,产业规模达到500亿元,重点发展核电、风电、太阳能、IGCC(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和智能电网等。在民用航空制造业,规划到2012年,产业规模达到200亿元。在先进重大装备制造业,规划到2012年,产业规模达到1200亿元。重点推进清洁高效发电设备、特高压输变电、轨道交通装备、自动控制系统等成套装备自主研发和系统集成,提升大型锻件产品的极端制造能力和关键零部件的配套能力。
  28日,"上海高新技术产业化展"也在在上海节能环保产业园开展,展览反映关键技术突破、体现高新技术核心竞争力,参展项目超过400項,實物比例达到80%。据悉,本次展览活动将历时半年,今后将进一步完善,逐步建成常年展示馆。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