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传统玩具生产企业与电子商务的结合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传统玩具生产企业与电子商务的结合_电子商务论文

论传统玩具生产企业与电子商务的结合
[摘 要] 随着电子商务在中国的飞速发展,我国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玩具行业也不可避免地被卷入“电子商务化”的进程中。从目前的行业状况看,我国玩具行业还陷于缺乏技术创新的瓶颈中,销售方式也以传统的“面对面”为主。但也有一些企业认识到了传统模式的局限,开始或多或少的尝试“电子商务”。本文拟从传统玩具行业的困惑,电子商务的概念,其与传统行业的结合以及中小型玩具企业开展电子商务的困境这四方面系统论述传统玩具生产企业与电子商务如何结合。
[关键词] 玩具行业 行业概况 电子商务 问题与困难

一、玩具行业的现状和传统营销方式
作为全球最大的玩具生产国和出口国,玩具已成为我国出口的五大“支柱商品”之一。2004年,我国玩具出口额为119.62亿美元,有8000多家企业从事玩具制造,从业人员超过300万,占全球玩具市场份额的75%,而仅仅过了2年的时间,2006年我国玩具出口额就高达177.6亿美元,同比2004年增长了48%。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