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国内电子商务信用模式的分析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国内电子商务信用模式的分析_电子商务论文

国内电子商务信用模式的分析
摘要:中国的信用体系建设正处在一个大发展的阶段,由于没有完善的信用制度,电子商务在中国的发展受到了阻碍,为了解决这一频颈问题,从事电子商务的企业不能等待信用体系自身完善而应积极努力地摸索适应自身发展的信用管理制度,同时培养用户的信用意思在为自身开创良好局面的同时促进信用体系的完善建设。
关键词: 电子商务 信用 模式
一.我国目前较为经典的电子商务信用模式
21世纪是一个数字化、网络化和知识经济的社会,信息产业将成为国力竞争的焦点,也是国家的战略性支柱产业,直接影响着国家在新世纪的生存和发展。以数字化和网络化为基础的电子商务因其具有超越时空界限、双向信息沟通、交易手段灵活和交货方式快速等特点,将传统的贸易形态,为经济发展提供原动力,从而成为各国国民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的增长点。因此,许多国家都将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作为新世纪的一项重要国策。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国电子商务发展得并不十分理想。这主要表现在:从事电子商务的网站的网站虽然多,可并没有形成规模和品牌;网站没有真正寻找到赢利模式,可持续发展性差;交易产品主要是一些生活用品或信息产品,缺乏对生产领域的延伸;电子商务的规则体系没有建立,各方参与者缺乏最基本的行为准则等等。究其原因,有技术手段、交易成本、市场习惯、商业模式等多方面的问题,其中,最突出的是没有建立符合国情的电子商务信用模式。
市场经济是一种信用化的商品经济,信用是市场经济的基础和生命线,是资本和资源、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