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企业的领跑者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企业的领跑者_电子商务论文

企业的领跑者
[摘要]:自从上个世纪初期世界经济出现危机,多数企业逐渐衰退甚至陷入倒闭。在这个急需扭转的时刻,出现了一些知名的管理学家,他们经过细致的观察、并通过深入的实践总结一些宝贵的经验。并把企业从单一的经营理引导到了多元化的经营战略规划上面,更能表明,只有层层深入到企业的基层内部,才能把企业的核心能力转入到正体上面。是他们改变当时的世界,是他们为企业的发展、经济的繁荣、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功绩。如果说企业是社会经济的根源,那么其自身的核心能力是社会前进的火车头。
[关键词]:领导职能 战略管理 综合论述

第一部分:企业领导的综合能力
领导在企业中的位子就好像一个指挥棒,他本身不仅要具备综合能力,还要拥有其他技能,可以说一个好的管理者就是一个文武双全驰骋战场的元帅.也可以说领导是博学之士,有正确的世界观。
1、领导自身首先要树立好榜样
一个领导就好像一面镜子,他不仅能清晰地看到别人,而且更能注视自己的一举一动。中国有句古话:“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这句话更能体现一个领导在企业中地位和作用.它使领导和员工更有机结合在一起,
2、领导的决策才能
决策是指管理者根据对客观规律的认识,为一定的管理行为确定管理目标,制定并选择管理方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