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关于教育国际化体系建设的分析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关于教育国际化体系建设的分析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关于教育国际化体系建设的分析
[摘 要] 教育国际化是与经济全球化伴随共生的,是一种客观趋势,势在必行。教育国际化对我们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应当积极参与;只有积极参与,才能赢得机遇。教育国际化并不排斥教育民族化,只要我们的工作做得好,教育国际化就是促进民族教育创新的大好机遇。社会发展需要现代化、国际化人才,因此我们要把“具有国际化视野,国际化人才所需的基本素质”作为国际化教育的培养目标,并为此构建教育国际化体系。
[关键词] 教育国际化;教育国际化定位;实施教育国际化

所谓的教育国际化就是在世界经济全球化、贸易自由化的推动下,在国际教育贸易市场开放的前提下,教育资源在国际间进行配置,教育要素在国际间加速流动,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日益频繁,世界各国教育相互影响、相互依存的程度不断提高,各国教育相互交流,相互竞争,相互包容,相互激荡,共同促进世界的繁荣和发展,各国在人才培养目标的确定、教育内容的选择以及教育手段和方法的采用等方面不仅要满足来自本国、本土化的要求,而且要适应国际间产业分工、贸易互补等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的新形势。教育国际化的核心或者本质,说到底就是在经济全球化、贸易自由化的大背景下,各国都想充分利用国内和国际两个教育市场,优化配置本国的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