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现阶段农村教师队伍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现阶段农村教师队伍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现阶段农村教师队伍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

[摘要] 我国是一个人口大国,也是一个农业大国,农村人口占全国人口的65%以上,农村教育在全面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的重要作用。因此农村教育问题是我们今后一个时期着重解决的首要难题。现阶段农村教师队伍中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问题,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和发展,对农村教师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就使得农村教育问题更加严峻、更加复杂、更加值得关注。我们要针对现阶段农村教师中存在的问题作出相应的对策,有效解决这些问题,加强农村教育,是关系农村学校教育长期发展的关键所在。
[关键词] 农村教师; 农村教育; 教师队伍;
;
;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加强农村教育,尤其是加强农村教师队伍的建设,是确保我国广大农村教育发展的基础,关系千百万农村孩子前途命运所在,也是关系农村学校全面推行素质教育的关键。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由于各种原因农村教师队伍中也出现了新的问题:
; 一、新课程改革的不断深入,对教师的专业化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 新课程背景下的教师不仅是有知识、有学问的人,而且是有道德、有理想、有专业追求的人。在农村学校,由于待遇、设备等各方面普遍不及城镇,导致大部分优秀教师和具有中高级职称的骨干教师流失到城镇或私立学校,而刚分配到学校的新教师,在专业技能和素质等方面需要进一步培养和提高。这对农村教师队伍的专业化建设造成了一定程度的紊乱,也给农村教育质量带来很大程度的制约。这种现象成为困扰农村教师专业化成长的最大障碍。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