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论优良班风的建设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论优良班风的建设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浅论优良班风的建设
[摘要] 良好的班风是班集体的灵魂,是班集体能否形成的重要保证,它具有一种无形的约束力量和同化力量,对集体成员的思想、认知、道德、纪律、情感、言行、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没有优良的班风,班集体就没有存在的意义。良好的班风在班集体的奋斗精神,班集体的纪律风气,班集体的舆论风气,班集体的传统等方面具有鲜明的特点。创建优良班风是一个循序渐进、持之以恒的过程要:加强和提高班主任自身素质,提升班风建设的启动力;挑选、培养得力的班干部,增强班风建设的凝聚力;培养正确、健康的舆论,加强班风建设的影响力;确立班级奋斗目标,强化目标管理 ,提高班级纪律风气的自觉性和自律性;发挥学生自我教育功能,让学生自己管理自己,教育自己。
[关键词] 启动力、凝聚力、影响力、目标管理、自我教育
;
;一、班风建设的重要意义。
我国实行班级授课制,但并不是每个班级都是一个班集体。班集体,是以集体主义思想为导向,经过以班主任为主的各种教育力量的教育培养而形成的具有正确的奋斗目标,具有较强的核心与骨干力量,具有良好的纪律、舆论、班风,具有良好的人际关系,能够促使班级全体成员德、智、体等方面素质不断提高的高级班级群体。创建班集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只有创建班集体,才能保证育人方向;只有创建班集体,才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只有创建班集体,才能培养学生良好的个性品质。班集体是在班级这种形式上经过大量的组织教育工作才能形成,良好的班风是班集体成熟的标志,班风的建设贯穿在班集体的建设之中并且与之相辅相成。良好的班风是班集体的灵魂,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