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电大学

高校名称 北京邮电大学
高校级别 211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管理工程
相关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所在地 北京
高校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首批进行“211工程”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其前身北京邮电学院建于1955年,是新中国的第一所邮电高等学府。1993年经原国家教委批准更改为现名,并由江泽民主席亲笔题写了新校名。经过四十多年的发展,北邮已经成为一所以信息科技为特色,工学门类为主体,工管文理相结合的多科性大学,是我国信息科技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

北京邮电大学位于高校林立的北京市海淀中关村高科技开发区,环境幽雅,交通方便。学校占地面积693亩,学校有各类全日制在校生一万多人。历届毕业生供不应求,他们在信息科技和信息产业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学校的总体建设目标是建成信息领域国内一流、国际著名的多科性、研究型、开放式的全国重点大学。

学校现设有电信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电子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文法经济学院、语言学院、理学院和体育部,并设有研究生院和软件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远程学院。学校现有27个本科专业,22个硕士专业,两类专业学位硕士点(MBA工商管理硕士和工程硕士),11个博士专业和3个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学校有4个国家级重点学科,1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学校图书馆是全国最大的邮电通信专业性图书馆,现有馆藏书刊15.2万种92万册,在“通信与电子学”、“计算机科学”等方面藏书齐全,并具有一流的现代化数据检索和信息查询服务水平。北京邮电大学是创建“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的十所大学之一,学校的计算机校园网是CERNET示范工程。学校的公共服务体系和基础教育设施先进齐全。

学校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通信高技术研究的整体实力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在通信及相关领域,拥有以中国科学院院士叶培大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炯 槃教授、两院院士陈俊亮教授、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徐大雄教授为代表的一批高水平的博士生导师和学科带头人组成的学术梯队。在专任教师中,半数以上为教授、副教授,他们当中有143名是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国家级专家,其中有不少是国内外的知名学者。此外,学校还聘任兼职教授208名。

学校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形成了 “加强基础,拓宽专业,重视实践,培养能力,激励创新,发展个性,讲究综合,提高素质”的教育思想;教学上实行学分制,允许学生跨院、跨学科选课,努力做到因材施教;通过主辅修双专业制、双学位制、个性化专业培养等多种方式,满足学生的不同发展要求。

学校有良好的校风和学风,每年都有一大批优秀的高中毕业生进入学校学习,他们在教师的精心培养下,刻苦努力,不断进取,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历年来连续在全国和北京地区举办的英语四、六级统考、高等教学、大学物理、数学建模和电子设计等各类竞赛中名列前茅。学校还坚持实行竞争和淘汰机制,通过评选三好学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设立各种奖学金等措施来激励学生的学习热情,使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学校注重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已同美国、日本、加拿大、法国、德国、俄罗斯、丹麦、波兰等国家和地区20余所大学建立了学术方面的校际合作交流关系;与爱立信、高通、IBM、摩托罗拉、北方电信、诺基亚、索尼等10余家世界著名通信公司开展了富有成就的合作,组织了一系列大型国际学术会议,为培养学生具有现代意识和国际意识创造了良好的氛围。

当今,信息化浪潮席卷全球,充满希望的21世纪,将是更富挑战性的信息社会,通信与信息人才可以大显身手。一切有志于投身信息科技和信息产业的青年学子,欢迎你们报考北京邮电大学!

会员评论


hmsdy
hmsdy发表于:2017-9-30 10:34
科研水平: 很高
校园环境: 很好
学风:非常好
学生培养:非常好
生活条件:很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很好
“双一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双一流建设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北京电子科技学院
2、北京协和医学院
3、外交学院
4、中华女子学院
同类型
1、北京化工大学
2、北京科技大学
3、北京交通大学
4、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5、南京理工大学
6、电子科技大学
7、武汉理工大学
8、中国矿业大学
9、西北工业大学
10、北京理工大学
同级别
1、北京化工大学
2、北京科技大学
3、北京交通大学
4、上海大学
5、华中农业大学
6、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7、南京理工大学
8、西南大学
9、武汉理工大学
10、中国矿业大学
同地区
1、北京化工大学
2、北京科技大学
3、北京交通大学
4、北京理工大学
5、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6、中国农业大学
7、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8、北京师范大学
9、清华大学
10、中国人民大学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林齐全-北京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林齐全北京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北京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1、 数据挖掘与企业经营策略分析; 2、 客户消费行为分析; 3、 企业客户关系信息系统研究与开发
    立即咨询
  • 张**-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
    张**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
    立即咨询
  • 郭**-北京邮电大学
    郭**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邮电大学
    研究领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立即咨询
  • 冯**-北京邮电大学
    冯**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邮电大学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1.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