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业大学

高校名称 北京工业大学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管理科学与工程
相关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所在地 北京
高校简介 北京工业大学校本部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平乐园100号。东临东四环南路,南抵左安东路;西邻西大望路,北望平乐园小区。

北京工业大学创建于1960年,是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经管、文法相结合的多科性市属重点大学。1981年成为国家教育部批准的第一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1985年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1996年12月学校通过国家“211工程”预审,正式跨入国家二十一世纪重点建设的百所大学的行列。

北京工业大学占地面积76万余平方米,建筑面积56万多平方米。“九五”以来,学校紧密围绕北京市重点发展的电子信息、生物工程及新医药、光机电一体化、新材料、环境保护与资源、城市建设与管理等高新技术支柱产业及行业需求,对学科结构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与优化,形成15个二级学院:机械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学院、电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应用数理学院、计算机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软件学院、生命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外国语学院、实验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另有体育教学部、激光工程研究院、固体微结构与性能研究所、循环经济研究院,以及与通州区政府合办的北京工业大学通州分校、与社会力量合作创办的独立学院——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

北工大现有40个本科专业;55个硕士学位授予点和13个工程硕士授权培养领域;6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25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有光学、材料学2个国家级重点学科及8个北京市重点学科、11个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新型功能材料、传热强化与过程节能2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2个北京市高新技术实验室和重点实验室,以及国家级产学研激光加工中心和中德激光技术中心,教育部数字社区工程中心等。

截止2005年5月,学校有教职工30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1200余人。专任教师中有两院院士8人,博士生导师151人,具有正高职称的教师245人,具有副高职称的教师500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专任教师的比例为33%。获得1个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岗位,15个北京市特聘教授岗位;获“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资助2人;入选北京市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5人,其中国家级1人;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3人;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50多人;有国家、省部级突出贡献的专家13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42人。学校重视基础性研究、高新技术研究和应用研究,承担着一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计划、“863”计划、科技攻关计划、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国家和北京市重大、重点项目,2004年到校科研经费超过2.66亿元。

建校40多年来,北京工业大学已为北京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培养了76000余名毕业生,4200多名硕士、博士研究生,他们在各条战线上发挥着骨干作用。在“立足北京、融入北京、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的办学定位思想指导下,北京工业大学已经成为北京市高素质、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基地和科技创新与研究开发基地。学校现有在校生23000余人,其中,研究生近4000(博士生625人,硕士生3300余人),普通本专科生12000余人(本科11700余人、专科410人),成人教育本专科生7000余人,留学生100余人。

  展望未来,任重道远。全校师生员工将继续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紧紧抓住“211工程”二期建设和2008年奥运会羽毛球、艺术体操比赛场馆落户北工大的难得机遇,按照全国人才工作会议和首都教育大会要求,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到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学习等学校改革和发展的各个方面,全面推进育人质量的提高,努力将北京工业大学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教学研究型大学。

会员评论


caoyan92
caoyan92发表于:2013-4-24 18:13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很好
学风:一般
学生培养:一般
生活条件:很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一般
工大是个211,好不

xingxf
xingxf发表于:2012-6-27 09:01
科研水平: 很高
校园环境: 很好
学风:很好
学生培养:很好
生活条件:很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很好
高校简介里都提到211了,高校级别居然写了一个一般本科,谁填的,很不认真啊!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中央戏曲学院
2、中央美术学院
3、中央音乐学院
4、中国劳动关系学院
同类型
1、北京电子科技学院
2、北京林业大学
3、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4、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5、北京邮电大学
6、北京化工大学
7、北京科技大学
8、北京交通大学
9、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10、南京理工大学
同级别
1、北京联合大学
2、中央戏曲学院
3、中央美术学院
4、中央音乐学院
5、中国劳动关系学院
6、中国青年政治学院
7、国际关系学院
8、中华女子学院
9、外交学院
10、北京协和医学院
同地区
1、北京联合大学
2、中央戏曲学院
3、中央美术学院
4、中央音乐学院
5、中国劳动关系学院
6、中国青年政治学院
7、国际关系学院
8、中华女子学院
9、外交学院
10、北京协和医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陈传红-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陈传红武汉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数字经济与消费行为,共享经济与协同消费,创新与采纳行为
    立即咨询
  • 王**-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王**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大数据与城市治理
    立即咨询
  • 秦新生-广州商学院-管理学院
    秦新生广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广州商学院-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低碳供应链、供应链金融、智慧物流
    立即咨询
  • 段鑫星-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段鑫星徐州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管理、教育经济管理、思想政治教育
    立即咨询
  • 晁江锋-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
    晁江锋郑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与资产定价
    立即咨询
  • 张古鹏-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张古鹏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创新管理、公共管理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