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导读首页 三人行 人大经济论坛 在线软件视频培训

什么是置信区间?

--置信区间专题
什么是置信区间?置信区间又称估计区间,是用来估计参数的取值范围的。常见的52%-64%,或8-12,就是置信区间(估计区间)。置信区间是指由样本统计量所构造的总体参数的估计区间。在统计学中,一个概率样本的置信区间是对这个样本的某个总体参数的区间估计。置信区间展现的是这个参数的真实值有一定概率落在测量结果的周围的程度。置信区间给出的是被测量参数的测量值的可信程度,即前面所要求的“一定概率”。这个概率被称为置信水平。

带置信区间的画图问题

我想使用R画出带置信区间的图像,类似于了分位数回归图,见图例。
假如我有两个向量X和Y,每个X对应一个Y;X=[0.1, 0.2, 0.3, 0.4, 0.6, 0.7];Y=[0.2,0.3,0.4,0.5,0.6,0.7];如果只画X和Y的对应图,那很简单,直接plot(X,Y)就能解决。但是现在问题是Y中每个数值都对应一个置信区间,如[0.15,0.22],[0.25,0.32],[0.35,0.42],[0.45,0.52],[0.55,0.62],[0.65,0.7],怎么画如下图形?请大家指点!

探讨:关于95%置信区间(平均数+-z个标准差)

    最近看了一篇文章,发现除了我们传统统计学上讲的95%置信区间,如果数据是正态分布的话,采用平均数正负1.96个标准差(这里,1.96是双尾概率为0.475的z值),还存在一些别的校正z值,比如下面这篇文章里面的1.39,这个我没太看懂,只是大体理解是,如果做置信区间线的话,两者没有任何重叠,说明两者显著差异,而且能够避免I型错误。请论坛的朋友们共同探讨一下,这个1.39究竟是什么意思呢?

Eviews置信区间

95%置信区间的预测,EVIEWs下如何实现

95%置信区间的预测,EVIEWs下如何实现?

用的是EVIEWs6.0,在模型做好了之后,点forecast,只能给出一个预测区间(forecast graph里显示的是两条线之间有一条线,也看不太明白什么关系,我想中间那条应该是实际发生数据吧?),然后还有一些预测评估数据(forecast evaluation),我记得以前的时候是会给出两条线,一条是actual,一条就是预测线(置信区间自己设定),怎么在eviews6.0里面实现呢?求具体操作步骤!在非线性模型里面,比如,对各变量取对数后,比较可决系数和修正可决系数大小来看模型的优劣,还有意义么?

【问答】如何在excel表中画95%置信区间的图?
【问答】R中求95%的置信区间如何办到?
【学习】泊松分布95%置信区间计算
【解答】求助一个关于均值置信区间的问题

Eviews置信区间问题

【求助】Eviews置信区间问题

各位牛人,我初用Eviews,想对一个序列建立ARMA模型,在计算correlogram时,没有置信区间的那两根虚线,为什么啊?看论坛里有人写可以在option里选显示置信区间,我没有找到啊。我用的是Eviews 5.1。希望达人能给个解决方案。

【求助】eviews中置信区间数据
【问答】EViews对三变量作VECM+脉冲响应图,为什么看不到置信区间的线?
【学习】如何在eviews里求置信区间?
【求助】EVIEWS中斜率和截距的置信区间怎么求啊?
【求助】关于eviews置信区间的问题
【下载】随机插补下两线性模型中响应变量分位数差异的经验似然置信区间

spss置信区间

Eviews中SE曲线和SPSS中的置信区间曲线是一会事吗?

Eviews中SE曲线和SPSS中的置信区间曲线是一会事吗?

用Eviews作的ARIMA模型曲线拟合预测图与用SPSS作的ARIMA模型曲线拟合预测图,前者的SE曲线与后者的置信区间曲线不一样,SE曲线是相对接近地均匀分布在拟合曲线两侧,而置信区间曲线相对远离地不规则分布在拟合曲线的两侧。请问朋友们:Eviews中SE曲线和SPSS中的置信区间曲线是一会事吗?SE曲线似乎过于完美。

【讨论】有关SPSS置信区间的疑问
【学习】请问在SPSS中如何做方差的置信区间?
【学习】SPSS 多元线性回归的置信区间
【问答】如何求SPSS中指定样本范围对应的置信区间?

求高人指点SPSS绘制散点图后置信区间问题

求高人指点SPSS绘制散点图后置信区间问题

散点图呈现前面集中,后面分散的趋势。拟合出的决定系数也很高。但是个体的置信区间太大,不能准确限定实际的Y值,因为置信区间是所有y与回归的y0的标准误差。请问怎样能够做出适用于这种前面密集后面分散的图形的置信区间,能够更好的反应真实值的范围。

predict命令无法弄出置信区间

我们在用李子奈的(计量经济学),偶自己在学Stata,现在有一问题想请教:关于预测值的置信区间用Eviews是无法直接得到的,偶想问下,stata能否直接得出置信区间?难道stata不能实现吗?我用predict命令得出了预测值,但无法弄出置信区间,希望知道的能告诉我,

stata置信区间

 关于回归系数的置信区间的意义

关于回归系数的置信区间的意义

已知求得回归方程为Y=beta1+beta2*X。各参数已通过样本测得,各参数标准差已知。确定显著性水平为5%,求beta2系数真实值的置信区间。若真实值区间为A=(a,b),我们老师说其意义是:A内包含真实值的可能性为95%。对不对啊?可是通过我对概率论和数理统计那本书的学习,这个可能性不是应该针对真实值所确定接受域来说的吗?也就是说,上面那句话的解释应该是:只有当真实值为(a,b)内任意一个数时,才能保证测量值落在了真实值所确定的接受域,而这个接受域发生的概率是95%。这两句话是同一个意思吗,还是其中一种说法理解有误阿?第一种说法我是怎么也转缓不过来,求指点!

【问答】stata中的估计参数带置信区间怎么画图
【讨论】怎么用STATA软件求出一个样本的均值预测和个值预测的置信区间
【学习】stata面板数据的固定效应模型,怎么将置信区间改为99?
【解答】 Stata10.0中残差问题和置信区间问题
置信区间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招聘英才 网站地图 京ICP备11001960号 京ICP证0905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4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