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黑色叮当
1161 0

[行情资讯] 中美新能源汽车规划都是错误的 [推广有奖]

  • 2关注
  • 7粉丝

教授

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8512 点
帖子
534
精华
0
在线时间
20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8-17
最后登录
2013-5-1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文/中投顾问

  春节期间,奥巴马政府根据当前电动汽车电动汽车的行情,放弃了原计划在三年后实现电动汽车全美保有量超百万辆的计划。当然,应景的情况是,我国制定的2015年五十万辆和2020年五百万辆是否也会有相应的调整,还是默无声息地“不了了之”?

  中投顾问新能源行业研究员萧函认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属于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其发展状况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的高度关注,各项措施的出台给新能源汽车生产商提供了巨大的商机,但所取得的实际效果却并不能令人满意。中美在新能源汽车规划方面有“异曲同工之妙”,盲目、过快、过大、不切实际的目标很难促进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长期稳健发展。

  一方面,美国新能源汽车政策的制定仅有理论基础,缺乏实践研究,对各项困难考虑明显不足,在美国能源安全工作比较出色的情况下,普通消费者仍然愿意购买传统耗油型汽车,这就使得混合动力汽车的推广普及较为顺畅,而纯电动汽车的发展明显滞后,市场反应清淡、多款车型无人问津。奥巴马放弃原有推广计划彻底宣告其之前制定的发展战略是错误的。

  另一方面,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道路与美国几乎一致,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的局面,且行业内部问题已经萌芽,诸多顽疾或将长期制约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由于我国汽车行业兼并重组的力度不足,汽车厂商数量较多、产能相对分散,面对国家层面的鼓励扶持,各大汽车厂商禁受不住诱惑纷纷涉足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制造,无序竞争、盲目发展的态势已经显现出来。

  萧函指出,新能源汽车行业还需稳步发展、缓慢前行,国家有关部门、地方政府在制定规划措施时要量力而行、实事求是,先考虑行业发展状况,再思量国家税收和地方经济,并将汽车厂商和消费者的利益放在首位,唯有如此方能制定出合理适度的发展目标。同时,若相关补贴政策不能落实、无法落实、不想落实,国家有关部门、地方政府就不要开“空头支票”,以免给汽车厂商提供“望梅止渴”的机会。

  中投顾问《新能源汽车行业竞争情报分析及点评》指出,燃料替代性、混合动力汽车是目前发展较好的新型汽车,而纯电动汽车则处于止步不前的尴尬境地。除了补贴措施、优惠政策、配套实施不完善外,居民的消费意识尚未觉醒也是一个关键要素。北方雾霾天气已经给我国能源电力行业敲响了警钟,新能源汽车行业将成为今后一段时间社会热炒的话题。
  http://www.ocn.com.cn/info/201302/xinnengyuanqiche190000.s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行业 战略性新兴产业 新能源行业研究 新能源汽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