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cxff
917 0

[股票] 短线观点:中国股市显露经济转机 [推广有奖]

  • 6关注
  • 48粉丝

院士

78%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一缘斋

威望
1
论坛币
8075 个
通用积分
41.0702
学术水平
239 点
热心指数
335 点
信用等级
240 点
经验
184623 点
帖子
1826
精华
1
在线时间
26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5-12
最后登录
2024-1-29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英国《金融时报》 詹姆斯•麦金托什 报道 2014-09-16 (www.ftchinese.com)
今年押注中国市场全都与道德风险有关,投资者期待政府魔法将让经济上的坏消息转变为好消息。今年春天,一份微刺激方案改善了投资者对中国市场的情绪,增加放贷促使中国经济和股市反弹。

但上周魔术师从幕布后走了出来,昨日市场“小矮人”不再相信魔法。魔术师是中国总理李克强,幕布是7.5%的经济增长目标——李克强承认中国可能无法实现这一目标。在数据显示中国工业生产出现自雷曼(Lehman)破产以来的最低增长以后,人民币汇率大跌。

香港市场上的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遭遇了3年来最糟糕的一天。市场“小矮人”也抛弃了红筹股,在香港上市的中资股下跌1.6%,即便内地股市上涨。

市场没有完全对魔术师失去信心。如果房价下跌看起来将会演变为崩盘,预计中国政府仍会出手干预。但是,即便没有灾难,增长放缓短期内仍对银行、房地产开发商以及占据红筹股主导地位的国有企业不利。

这一点对于向中国消费者出售红宝石鞋(或其他所有东西)的企业并不成立。增长减速让中国更容易推动经济转型,减轻对基础设施和房地产的依赖,尤其是如果银行不再将储蓄输送给国有企业的话。昨日深证综指(Shenzhen Composite)的涨幅是上海股市的两倍——消费板块股票往往在深圳上市。由于投资者预期长期而言中国改革将会取得成功,深证综指今年以来上涨26%,而上海股市上涨4%。

在很难进入的中国内地市场和香港两地上市的股票仍存在价差,但随着外国投资者后撤,这种差距自7月以来已经缩小。

鉴于中国债务增长速度之快、大量房产闲置以及银行未能承认坏账,人们有理由对中国感到担心。另一方面,红筹股的预期市盈率仅有6倍。未来的很多麻烦已被计入股价。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股市 国股市 composite Shenzhen Chinese 中国股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