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天拓咨询
7937 0

[咨询文摘] 服装辅料行业市场发展现状分析 [推广有奖]

大师

5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062 个
通用积分
71.3957
学术水平
80 点
热心指数
76 点
信用等级
51 点
经验
77772 点
帖子
6377
精华
0
在线时间
7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4-11
最后登录
2018-7-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服装辅料曾经一直被认为是“微利”行业,但现在已成为很多面辅料企业精耕细作的领域。拉链、纽扣等小小的辅料产品早已不再简单的起着连接布料的作用,而被赋予了更多的内涵,不仅连接着下游企业,还连接着终端市场。在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上,从最初的小展区发展成为单独的展馆,之后又有了辅料趋势展区,服装辅料扮演的戏份越来越重。这一方面说明服装采购商和面料企业对辅料产品的需求与日俱增,同时更说明展会主办方搭建一站式交流平台、促进面辅料与下游客户无缝对接的策略深得人心。

    掌握市场 持续创新


    近几年来,国内辅料企业的迅猛发展有目共睹,不仅在产品质量和流行性上突飞猛进,对下游客户的服务也更为周到。其实辅料产品的创新多为细节上的改动,比如提花工艺比以前做的更加精细,跳针缎带可以根据客户要求选择不同的跳针位置等等,不要小看这些细微处的变动,它们会为客户带来非常大的便利。比如间色帽带、织花带和特殊缎带三大类产品,就有着共同的优势,都是目前市场供应量小、与传统产品形成差别化、规格更多样并且价格不高的产品,这正抓住了服装品牌的多样化需求。


    如果说辅料企业对细节的关注源于产品特点,那么对客户需求的全面掌握则来源于企业日渐完善的服务理念。目前服装辅料行业以中小企业为主,竞争激烈。整个行业虽然规模大,但缺乏有效的整合和创新,对产业链的价值提升还不明显。浙江伟星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一直都强调基于客户和市场需求的持续创新。服装业的潮流本身变化就快,作为辅助者和支持者,也一定要跟上变化的步伐,时时把握时尚走向,这也正是企业一直以来坚持参与intertextile面辅料展的原因之一。


    此外,伟星实业相关负责人还表示,现在很多服装辅料企业都在强调做品牌,对于品牌的理解,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而伟星则更强调如何以品牌作为一种驱动力,不断引领企业向前发展。同时,他们还提出了一站全程,也就是“精工制造、时尚设计、专家销售、承诺式服务”的品牌保障体系。不论是在生产、设计、销售还是售后服务上,伟星实业都在不断提升自己,更好地为客户创造价值,第一时间为客户提供全套辅料产品和采购解决方案,让伟星成为客户长期可信赖的辅料供应战略合作伙伴。


    勇于承担 不断提升


    作为日本YKK集团在上海投资建立的拉链生产基地,上海吉田拉链有限公司不仅时刻关注着中国内需市场的变化,更承担起了一份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以此来谋取长远发展。绿色环保是吉田拉链最为关注的议题之一,企业当前所有的新品研发基本都遵循了这一原则,社会责任也是吉田公司一直专注的内容,公司会始终切身考虑当地利益,时刻记得回报社会。因此在每次面辅料展上,环保型拉链都是YKK重要的产品系列。


    intertextile面辅料展是各种信息释放后的真实写照,企业能够从中看到每一年的市场变化。随着国内出台了一系列拉动内需的利好政策,内销市场的潜力正被进一步释放,以往国内的辅料产业有相当一部分属于出口型,现在这些企业则面临着在开拓内销市场上进行的新一轮竞争,而服装企业也会更加注重与有品质的辅料企业合作。这都促进了辅料企业的不断提升,同时会在绿色、环保、创意方面引进更多的新技术和新产品,在增加竞争压力的同时,其实更为吉田的高端系列产品进入中国奠定了基础,提供了契机。


    经过多年来持续、稳健、快速的发展,浙江伟星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已成为产业专业化、信息网络化、经营国际化、管理科学化的国家级集团公司。对于未来整个行业如何实现品牌化和产业的升级,伟星实业认为,品质、时尚、服务一个都不能少。质量还应是第一位的,这是品牌的基础,也是行业发展的基础。而时尚是个性化氛围中的一个必然发展趋势。除此之外,服装辅料还必须主动面对未来的全球发展趋势,比如对健康、安全和环保的追求。伟星实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内最专业的展会,intertextile面辅料展不仅汇集了各种新产品,更让参展企业在这个平台上获取了更多的前沿信息,例如对环保的关注,前几年国外企业在这方面做得比较好,近几年中国辅料企业也越来越多地承担起了相应的社会责任,这不仅是为企业的长远发展,也是为了整个行业的可持续进程。


    说到具体的举措,除了加强对新材料、新工艺的研究,加大对健康、绿色、环保产品的研发,在产品生产过程中关注环保,伟星实业还站在行业的高度,一直积极参与、支持公益和慈善事业。无论是赈灾救助和教育、文化艺术捐赠,还是为当地经济建设捐资,为弱势群体提供帮助,伟星股份都以实际行动体现出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上下依存 内外结合


    辅料业与服装业上下依存,服装业的发展决定了辅料业的市场,辅料业的发展影响服装业的发展速度。以前辅料产品更多关注的是功能性,现在更强调的是装饰性,甚至可以像一件艺术品一样提升整个服装的档次。


    首先从终端角度来讲,随着近些年消费者对穿着的要求越来越高,对辅料的关注也越来越大,甚至会因为一个闪亮的纽扣而为一件衣服买单。因此辅料企业的重要性显而易见。另一方面,现在辅料产品的种类、颜色、材质都越来越多,很多下游企业不会再沿用上一季的辅料,这就要求辅料企业有自己的设计理念,拥有自己的设计部门,虽然这样会增加生产成本,但只有这样做才能不断发展。


    与国内的辅料展商相比,国外辅料企业更强调产品的特色,当然,对下游市场需求的了解也是他们推出新产品的依据。


    海外辅料参展商对intertextile面辅料展的情有独钟,与展会主办方逐渐突出辅料展品、引领辅料趋势的想法不谋而合。可以说,展会为海外辅料参展商开辟出了绝佳的展示舞台,不但让海外企业在此寻找客户,最重要是,已经成为海外企业进入中国乃至亚洲市场的最佳途径。


    intertextile面辅料展不仅为辅料企业打开了一扇窗,更为他们指明了一条路,让参与其中的企业认识到,要想做强、做大、做长,在明确自身产品定位,坚定不移地精耕细作,提升品牌核心价值的同时,还应时刻洞悉市场变化和社会发展走向,全方位审视品牌建设,以“小辅料”的“大智慧”,从品牌经营、社会环保、民族责任感等方面稳步拓展,层层推进。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行业市场发展 现状分析 行业市场 发展现状 服装辅料 采购商 服装辅料 博览会 主办方 中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