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ingjingfeitai
770 0

[图行天下] 【独家发布】我与remlus先生争论 [推广有奖]

苗实:读书是我最大的嗜好,没有之一。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京城四老和白老师

京城四少和林老师

学者苗实现象争论

威望
9
论坛币
260439 个
通用积分
20765.4806
学术水平
1387 点
热心指数
1922 点
信用等级
1075 点
经验
581475 点
帖子
32240
精华
2
在线时间
264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8-31
最后登录
2022-5-5

中级信用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特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许小年:最喜欢凯恩斯主义的要算读书人,经济学家从此多了一条腾达之路。摆个地摊儿,预测宏观走势,这是“著名学者”;进宫招对,指点君王迷津,此乃“脑库智囊”。今天支一招,明天献一策,说不定哪天龙颜大悦,赏个一官半职,也未可知。
remlus:许小年是不是觉得他比克鲁格曼聪明,克鲁格曼1979的论文给他两辈子能写的出来?
mingjingfeitai:如果许小年自小在美国长大并一直受教育,未必把克鲁格曼放在眼里。
remlus:国际贸易领域整整二十年完全是追随那篇文章,这也是克鲁格曼拿奖的时候为什么可以一个人独吞。自信是好事,别过度。
mingjingfeitai:再倒过来,如果克鲁格曼自小生长在中国并一直受教育,又会怎样?制度扭曲了,人的努力也就被扭曲了,效率不一样的。
remlus:也不会差到哪里去,克鲁格曼聪明狡猾、善于推销、极其好斗,不管生在哪里都不会是善茬。
mingjingfeitai:您不会不知道,中国人到现在,还没有谁能够问鼎诺贝尔经济学奖啊!
remlus:在张益唐之前,甚至没有人在孪生素数这个问题上取得哪怕任何进展。所以,假如Krugman生在中国,并且出国的年份和许小年差不多时候,你根本没办法判断他到底能走多远。Outlier本身完全不适用统计规律,他是以聪明著称的犹太人当中最聪明的那一部分人中的一个,你给他换个国籍,到底能有多大影响,我们无从知晓。即使在同样出国留学的中国人当中,许小年的学术做的也算是差的,哪怕是他不喜欢的林毅夫,好歹也有AER和JPE,如果说林毅夫是台湾的,那周林也好白崇恩也好,他又比得过谁呢?归根到底,强者运强,没那么多借口好找。
mingjingfeitai:那么,白重恩和梯若尔都是数学博士,结果是谁得了诺贝尔经济学奖呢?说白了,不承认西方发达国家的制度优势,包括教育,是没有道理的。
remlus:数学博士多了去了,但不是数学博士天赋都相同的,Tirole在35岁写那本教材,已经完全展示了自己思维之极有条理以及建模能力之强,这两个能力在经济学领域特别重要,至于白崇恩,他还没有聪明到那个程度。等着吧,范建青有戏的。这才是中国做经济金融最聪明的头脑,将对将兵对兵,不要田忌赛马。
mingjingfeitai:不争了,我也希望中国人能够突破,尽管自己只是个可怜的旁观者。

mingjingfeitai即学者苗实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REML REM 诺贝尔经济学奖 KRUGMAN outlier 经济学家 克鲁格曼 国际贸易 凯恩斯 读书人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苗实,读书人,大乘行者,有意可联系miaoshijjxj@163.com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3:33